close

99。9。8霧小一年七班說故事紀錄~小心!離他們遠一點


新學期,今天第一次開工


面對小一新鮮人


我想他們應該也許粉多人。事。物 心中有許多新鮮吧


粉多待加強 也粉多可塑性。。。


唯一共通點 是學的快


開場白 我先問了一下 同學們:這裡環境跟幼稚園有啥不同


同學們發言很踴躍 書桌粉大 有故事圖書 有簿本 有上下課。。。


沒監視器 沒點心 上廁所要下課去公共廁所。。。


沒冷氣!小孩委屈地說


是呀!從小孩出生 我們就怕他中暑 熱到 一直關在冷氣房裡


連在安親班李 也要全面吹冷氣 才能消暑 免得火氣大


對於環氣變遷 天氣酷熱 沒冷氣也是ㄧ大考驗~對於長期待在冷氣房裡的人來說 


我說 難得吹自然風也是一種體驗呀


ok!今天故事媽媽帶來~小心!離他們遠一點!



<故事簡介>
小猴子奈斯特自己一個人去河邊釣魚。出發前,猴爸爸特別告訴牠:要遠離多刺的刺蝟、會咬人的鱷魚,還有龐大、粗心又笨手笨腳的大象。


但是當奈斯特掉進河裡的時候,附近除了龐大、粗心的大象,沒有其他人。奈斯特該怎麼辦?--啟思出版社


我請小朋友覆誦ㄧ次:小心!離他們遠一點!


離誰遠一點ㄋ


翻起我的立體書


給同學們瞧瞧



大家驚聲連連!


呼~老虎。獅子。豹。黑蜘蛛。。。。。



是離他們遠一點嗎?


今天奈斯特呀,表現良好,他想他上小ㄧ嘍!長大了一點,可以學習一下獨自去釣魚樂趣,於是央求爸爸答應,他連爸爸會想問的問題都想好了,準備要讓爸爸放心,比如說:如何去?奈斯特畫好了地圖,連途中若遇到壞人,可以去愛心服務站地點或者7-11,全家求救都有特別標示喔!可是爸爸說離他們遠一點,究竟奈斯特要如何離他們遠一點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凡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