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忙碌的暑期生活,終於是開學了!


老大 也開始國中生活~忙碌中...


暑期時親子間的衝突~孩子想要起飛,卻也無所適從,


紀律 規律 尊重 一些基本是必要地 不因為長大而偏頗


想要裝老大 卻無能力 大家反彈 衝突點就爆發


真想要給他~"乎"下企 呼呼呼...


形象 形象 忍住 忍住


只能不斷勸導 像收音機般 不斷重複播放


我說 媽媽 不是愛叨念地人 你讓我像株連炮一樣 ㄧ直說 ㄧ直說 會"澇ㄝ孩"咧


結果 還是屢勸不聽 說也不應 講也不聽 依然故我


哇哩咧 發起火來


"了不了解" "知不知道" "有沒有問題" "有問題要反應"


吼~馬上跟你應答起來


唉~柔情不了啦


幸虧 "新兵日記"呀


所幸老大 也漸漸知道 要起飛 總要培養自己謀生能力  


生活技能 最基本 就是自己服裝儀容


回家後先洗碗 洗澡中 順便洗衣


一切努力 調適中...


老二


因為安親來了自己粉好地朋友


女孩子就是這樣 因為好朋友 外緣好


搶了自己的丰采


自然小女生的心態來啦


不過我們這支 粉大條 不會搞小動作


乾脆來個大動作 "勞師動眾"


嘿 桀傲不馴 當眾嗆老師回嘴 還甩書


哇哇哇 犯了我地大忌


忍住 形象 形象...


修身 修身 養性 養性(快腦溢血啦!)


小孩跟老師對質 ㄧ定又會鬧彆扭


競爭 要良性 吃醋 也要良性


唉呀呀


只好先花我第血汗錢


暫時離席 先問問 小孩心情 再來處理


不過吼 我家老二 超極有個性


脾氣 拗起來吼 不是發瘋打他 就是他發瘋發洩


問不搭理 還跩個二五八萬


我說 你幾年級啦 不會說話


新兵班長又上身 重複演練ㄧ次...


你想好 再來跟我說 不會說 就不用吃飯


美食當前的誘惑外加飢腸轆轆


我家老二 自然就把他地委屈說出


外攻內夾


外有好友


內有老師


以為老師 故意挑他毛病 就興起挑釁


順便宣示自己是地頭


哇哩咧 艋舺上身嗎?


只能 來個循環說


我說 你這樣表現


那你的好朋友 會跟她媽媽說 然後他媽媽會跟她老公 就是好朋友地八八 那他爸爸 就會跟你爸爸說


結果咧~可想而知


還有喔


老師 沒那麼無聊 可以早早下班不要 故意要刁你 是要為你好


今天 你寫字寫不好 老師打乙 你還不是要重寫 媽媽看了 會不會生氣 爸爸會不會...


巴拉巴拉...連鎖反應...


那你樣跟李老師 說什麼呀


妹妹自動 巴拉巴拉 說了一堆懺悔文


我說 你不是要跟我說喔 是你要跟李老師說喔


李老師 對你那麼用心 不會故意挑你毛病


老二 還蠻會討好老師 留下甜點 說要給老師~懺悔用哩 


話說 我家女ㄦ從2歲就開始叛逆


小小年紀就說 當乖孩子好難喔 當壞孩子只要ㄧ點乖


哇哇哇 戰戰兢兢 養到限在ㄝ 戰鬥中啦~


老三咧


收心操 收心了1個月


開學第1天 也是在敲鑼打鼓 乒乒乓乓當中 上學企


拿餐帶 忘學用品 拿學用品 忘書包


穿鞋子 忘襪子


丟三忘四


搞失意


給他3分 拖10分


搞到老爸也跟著失意 忘了要帶他去上學


dd 貶著嘴 含著眼淚 說 爸爸 忘了帶他


我說 你都忘了你的上學弟兄( 餐帶 學用品書包) 爸爸當然氣到忘了帶你企呀


又給我無辜耍嘴皮說他"屬蛇"


都幾年級啦


                                         待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亦凡思 的頭像
亦凡思

亦凡思

亦凡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