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一下我家3隻數寶圖畫書~5隻小鴨+lasy得實況
話說我家哥姐倆參加lasy親子創意積木比賽各得了優勝 在元旦前收到獎品
媽咪我ㄋ 除了頒獎 多少加減也要陪小孩玩一下 了表讚揚
翻開lasy得學習手冊 看到範例一的小鴨鴨
就想到數寶圖畫書~5隻小鴨
於是ㄋ 就開始玩了一場數寶圖畫書~5隻小鴨+lasy的劇場
 
一、我請哥哥姐姐拿出1個黃色的大h,1個綠色小h,1個黃色小a,1個綠色小a,一個中圓管.一個小輪子(dd是一樣畫葫蘆的學著我拿)
 

二、開始組裝~取出大h放上小h做上壓壓的頭,擺出尾巴(當然哥哥姐姐動作粉快 於是我就要哥哥姐姐各做一隻 以配合dd的速度)
<5隻小鴨 再加上媽媽的完成後 就可開始玩故事嘍!!>

 

鴨媽媽帶著五隻小鴨鴨出去玩(一二三四五)

三、再說故事當中在lasy裡加入鴨鴨的腳(取出2個黃色小h+1個綠色小h)就可搖搖擺擺的走路了喔

 

2隻小鴨鴨搶著一條小蚯蚓 2隻小鴨鴨拉的大蚯蚓
(嘿嘿 哥哥姐姐這時大小就分辨出了 哥哥那2隻是拉著大蚯蚓 妹妹是搶的小蚯蚓 2個還有模有樣的 說著話ㄋ)

四、當小鴨鴨再搶蚯蚓時 這時要取出lasy 的一個小a 當作是嘴巴 開口扯咬

 

1隻小鴨鴨找不到蚯蚓
(dd這年紀本來就沒啥耐心 這時已經是帶著小鴨鴨 不知來回跑了幾次了 還把鴨鴨當叭叭)

2隻小鴨各有半條蚯蚓吃 2隻小鴨一起吃一條大蚯蚓 一隻小鴨終於找大了大蚯蚓

(這時是該把dd拉回原來的地方了)

哎呀不得了 是一條大蛇 鴨媽媽趕緊帶著5隻小鴨鴨逃跑
(dd覺的粉好玩 也跟著一起跑)

其中10.11.12.13.14.15頁跳過 媽咪我忘了說(哎呀 難免出搥)

鴨媽媽跳盡池溏裡 教小鴨鴨游泳 
5隻小鴨 學著潛進水裡

五、這時lasy加入翅膀(鴨子游泳時 是否曾震翅ㄋ)

 

鴨媽媽找小鴨 只看到4隻 咦!還有一隻ㄋ
(原來一隻調皮搗蛋的跑出去躲起來出去玩了)

六、此時lasy可示範 小鴨鴨捶頭喪氣的模樣 讓哥哥姐姐dd看 順便一起模仿做 或直接看圖做 或自個想像

1.2.3.4.5 5隻 5隻浅下水中 銜著一條魚吃
(阿姆阿姆 3隻玩的粉高興 一會游泳 一會振翅高飛 一會兒搖擺走路...)

  

媽咪我也說的口沫橫飛 有點給他累了
七、這時lasy就示範 小鴨鴨撒嬌愛困的模樣 要睡覺覺嘍!!

下台一鞠躬

讓他們三隻去意猶未盡 玩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凡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