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gurubear.com.tw/treasury_content.php?id=293咕嚕熊共讀網





















▲故事導讀:





機器鐵媽媽和真的媽媽,誰比較棒?
現代的媽媽難為,一邊工作一邊還要照顧家庭。工作、家事、陪伴小孩,三者之間到底要怎樣做才能從中取得平衡呢?


本書從孩子的角度出發,一一道出孩子小小心靈中的寂寞和煩惱,在追求自己心目中完美的無敵鐵媽媽的過程中,讓孩子主動發掘內心真正的需要,也讓媽媽更能了解孩子所想的,與一句真心的關懷和溫暖的擁抱,勝過一切物質上的滿足。


繪者安娜蘿拉的畫中也到處充滿著驚奇,有如小頑童般調皮鮮豔的筆觸,再加上運用各種媒材混合創作,小螺絲、銅扣、鐵絲、螺絲起子、麻繩、剪紙、拼布、鑰匙,使得畫面豐富立體,增添閱讀的趣味。



  ▲故事大綱:





媽媽總是不在家,不能陪我,因為她每天都要上班。我總是一個人回到家,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刷牙,一個人寫作業,一個人整理房間。所以我決定要做一個機器鐵媽媽來陪我!


 


機器鐵媽媽,可以送我上下學,可以幫我趕走猛追我的狗和搶我點心的同學,還會煮我愛吃的洋芋片、爆米花、披薩和雞塊給我吃,幫我寫作業,不會叫我整理房間和刷牙,更不會罵我,班上的同學一定都會羨慕死我!



但是,機器鐵媽媽完成之後,我後悔了,因為它又硬又冷,沒有媽媽香香的味道,也不能給我媽媽暖暖的抱抱,所以我決定再改造它……



  ▲給家長的話:





貼心好媽媽勝過無敵鐵媽媽


對職業婦女來說,最力不從心的莫過於陪伴孩子這件事了,白天累積了一整天的勞累,回到家還有做不完的家事,如果還想抽空陪伴小孩,時間根本不夠用。


 


然而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母的陪伴,是培養孩子安全感和自信心最重要的一環,幸運的是這個陪伴的效果,其實是質重於量的。回到家後第一時間就去親親抱抱你的寶貝,問他在學校有沒有遇到什麼有趣的事情,主動的關心和耐心的傾聽,是讓孩子感受到重視和關愛的訣竅,也讓他學會懂得體諒父母。最後如果能再加上一個睡前故事,一起度過愉快的親子時間,就更棒了。至於家事,可以盡量請爸爸分攤,或等寶貝睡著了再做。別忘了珍惜每一刻與孩子短暫的相處時間,對職業媽媽來說,是最重要的事。



▲故事說完後,可以跟孩子討論以下問題:





1. 故事中的小男生為什麼都一個人回家呢?
2. 小男生一個人覺得很無聊的時候,他想到什麼辦法來解決呢?
3. 如果你有一個機器鐵媽媽,希望它幫你做什麼事情呢?
4. 你覺得機器鐵媽媽和真正的媽媽哪裡不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凡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