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圖畫書~~魔術剪刀
<<魔術剪刀是什麼阿?>>
我瞪大眼詢問我家那3隻 手還不忘裝成剪刀的樣子
dd也學我瞪大眼 嘴巴還有模有樣的嘟起 哥哥說 剪東西 妹妹也跟著哥哥說 剪東西
我手裝成剪刀的樣子說道<<大家好 我就是魔術剪刀 我很會變把戲喔>>>
會變什麼把戲 看看吧 咦 <<魔術剪刀在做什麼阿>>>
哥哥說~他剪個三角形
我說~什麼三角形阿
哥哥說~orange的三角形
我重複哥哥說ㄉ話~orange的三角形阿
哥哥又說~是orange的triangle啦
我說~喔it is a orange triangle
哥哥點點頭 我繼續用手裝成剪刀的樣子說道
<<我剪起了三角形 搬起來好輕鬆>>
<<這個又是什麼ㄋ>>
哥哥又搶先一步說~square 四方型 他剪起四方形brown square...

也不知我的文法對否 反正我們就這樣一來一往ㄉ將魔術剪刀給說完了 妹妹聽在其中 也不時的跟著哥哥覆唸 ddㄋ只是瞪大眼看我的誇張表演 也不知他聽了多少 反正一切順其自然
倒是哥哥這次表現 讓我有個新體驗 以前唸故事唸繪本 再他們年紀還小時 我都是天馬行空 看圖說故事 大概內容說一下 大家也聽得津津有味 後來聽人說 要逐字逐句唸 增強小孩子字彙能力 我也一樣畫葫蘆照做 只是這個新發現 讓我知道哥哥的進步 也讓我雀躍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凡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