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霧峰國小故事組繪本分享


由故事媽媽~文麗分享遠流出版”紙袋公主”




適合9~12


此本是~性別平等教育"基本款"繪本


網路搜尋一下 就一堆教案學習單


吳興國小輔導室~27問



1.公主為什麼沒有穿漂亮的衣服?公主為什麼穿紙袋?
2.
公主就要和王子結婚了,她是否從此過著快樂幸福的生活呢?
故事進行中,可以挑以下你喜歡的問題,和孩子對話,也可以不問,直接觀察孩子們在過程中或聽完的反應。
1.
故事的一開始,依莉莎公主與雷諾王子是什麼關係?
2.
噴火龍對依莉莎公主做了什麼事?
3.
當噴火龍帶走雷諾王子後,依莉莎打算怎麼辦?
4.
依莉莎為什麼會被叫作「紙袋公主」呢?
5.
依莉莎是如何拯救雷諾王子的?
6.
為什麼依莉莎要對火龍說:「聽說你是全世界最聰明又最兇猛的火龍,是真的嗎?」
7.
你覺得火龍的力量大嗎?牠聰明嗎?
8.
依莉莎用什麼方法來削減火龍的力量?
9.
從書中的哪些描述,你可以看出依莉莎的智慧?
10.
當依莉莎公主運用她的機智打敗火龍,走進山洞時,雷諾王子一看見她,覺得她全身髒兮兮,要她打扮得像個真正的公主再來找他…….,你覺得這樣說好不好?
11.
如果依莉莎最後擺平火龍後,把自己清洗乾淨,再換上漂亮的衣服,你覺得王子會跟她結婚嗎?如果你是公主,你會這麼做嗎?

12.
如果我是雷諾王子,當我看見依莉莎公主走進山洞時,我的感受是什麼,我會對她說什麼。
13.
如果我是依莉莎公主,當我聽到雷諾王子的話,我的感受是什麼,我會對他說什麼。
14.
如果你是雷諾王子,當依莉莎公主來拯救你逃出噴火龍的魔掌時,你會怎麼跟依莉莎公主道謝?
15.
依莉莎為什麼最後說雷諾王子是個大爛人?你同意她的說法嗎?
16.
為什麼依莉莎公主最後不跟雷諾王子結婚?
17.
當公主不再愛那無法欣賞自己聰慧和內在的王子,她是在放棄自己的幸福,還是尋找自己的幸福呢?
18.
如果只用衣服漂不漂亮來判斷一個人,你覺得公不公平?為什麼?
19.
你心中所想像的王子和公主應該長什麼樣子?穿什麼衣服?
20.
你覺得依莉莎是一位什麼樣的公主?

21.
紙袋公主有什麼優點?你覺得雷諾王子知道嗎?
22.
雷諾王子選擇公主,公主有沒有權利來選擇王子?
23.
說一說你對雷諾王子的看法。

24.
如果你是雷諾王子,你會不會跟依莉莎結婚呢?為什麼?
25.
如果你是依莉莎,你會不會跟雷諾王子結婚呢?為什麼?
26.
你覺得依莉莎適合跟什麼樣的人結婚呢?
27.
公主一定是跟王子結婚嗎?現實生活中和故事中有沒有不一樣的地方?



紙袋公主~導讀


森林唱遊簡報~紙袋公主PPT


163.19.178.121/~web03/st1.ppt~紙袋公主PPT


編號1 紙袋公主~紙袋公主PPT

下載~紙袋公主PPT



紙袋公主~紙袋公主教案學習單


橘色奇蹟 閱讀筆記~紙袋公主教案學習單


一年級共讀教學活動設計 設計者:蘇亭云~紙袋公主教案學習單


紙袋公主」 - 紙袋公主~以不同的呈現效果


西屯國小~紙袋公主...兩性平等教育宣導!~以戲劇呈現


紙袋公主~話劇劇本



"紙袋公主"一些大大部落格精彩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凡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