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 我家老大突然跟我說:媽媽你怎麼都沒講故事給我聽。。。


ㄝㄝㄝ 我嚇了一大跳


通常 我在準備講故事給小朋友聽時 都會先講給小孩預習


可是 我家老大 總是會捧個半場就無聊地離席 要不就是跟我543 把故事離題


老是 讓DD妹妹 大聲抱怨說想聽故事 才停止討論 繼續講故事


畢竟小六 不太想聽媽媽說故事了ㄅ(我想)


但是 他突然說 那句話~媽媽你怎麼都沒講故事給我聽 讓我驚覺 也許我都講小小朋友的故事 讓他覺地枯燥乏味ㄅ(我想)


這件事讓我分層次 想粉多 針對他年紀而言... 


其實 我家老大 講話的重點 是後段 他不太會討東西 如果他想要 想尋求幫忙 他都會先迂迴在講重點 如果我不認同 他也就算啦~


他跟我說:媽媽你怎麼都沒講故事給我聽 我不喜歡看3百多頁的書 要看很久 我沒時間看 (啥 我傻眼 我家老大何時 認真起來 會想看3百多頁的書)原來這次學校心觀大道的書名是『少年小樹之歌』 想當然而 我家老大 想要做啥嘍


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耶耶耶...


http://www.geocities.com/peterpan8th/sn/tree/tree1.html


http://pub.thit.edu.tw/reading/newpage/704.htm


http://blog.huayuworld.org/wendy/11713/2009/01/15/22772


http://ingrid33.pixnet.net/blog/post/23841111


http://blog.xuite.net/vivian.li0124/read/6905022?ref=rel


http://www.lib.wfc.edu.tw/node/1657


嘿嘿嘿...


網路上 有好多『少年小樹之歌』心得分享


可是吼 那畢竟是別人的心得 且學校不是要讓他們寫心得報告呀


參考看看是可以 不過吼 還是決定 去圖書館借來 一窺究竟


我就跟我家老大說:其實媽媽也沒聽你說故事給我聽ㄝ 要不你唸給我聽看看 我們一起讀喔

亦凡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